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投机昌九生化爆仓十年难还魂(王炜)  

2013-11-14 10:4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投机昌九生化爆仓十年难还魂(2013-11-14 08:01:21)

【前言】爆仓是一个成熟投资者必然经历的过程,有利于投资心里的成熟和技能的提高。但是这个经历越年轻越好,爆仓的资金越小,窟窿容易补齐。如果人过中年在爆仓,那真的十年难还魂。


期货:

   

     如果不出意外,伦铜可能会出现缓慢的下行。如果不出意外,美元指数将缓慢走牛市。有色、煤炭等都是慢熊走势,主要是经济需求依然不力,难有起色。

 

股指期货:

 

身边很多成功的投资者,都有过爆仓的经历,本人也有过,所以爆仓没什么了不起。不过,有一点需要说明,爆仓的年纪越轻越好。年轻的时候几万元就是很多钱,爆仓的痛苦和年纪大的时候承受的痛苦几乎是一摸一样的。年纪大的时候,爆仓很可能是倾家荡产,一家的积蓄数额太大,更主要的是没有时间给投资者吸取教训然后再积累原始资本重新投资。

 

做投资也是年纪越小越好,这样经验越多,投资这样经验有时候比能力更重要。能力是创新得出来的,经验是让人合规矩的。创新容易失误,经验让人懂事。

 

昌九生化的投资者犯了几个致命的错,第一是太贪;第二是没有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是不够敬业。昌九生化近30元价格重组,能有多少空间。心里想着它一定会重组,仅仅看到利润不看风险,猪油蒙了心。赣州稀土利润是公开的信息,一个几乎没有利润的公司,重组后能有什么结果不去独立思考犯了致命的。赣州稀土跟很多上市公司传出过绯闻,宏盛科技今年就发公告说明和赣州稀土重组不成功的原因。只要多关心一下市场,会经常听见赣州稀土和某家公司又传出绯闻。宏盛科技是公开的公告,这说明赣州稀土有很多备选对象,赌昌九生化一定和赣州稀土重组的概率只有几分之一。

 

一个只有几分之一胜率的赌局,赌到最多三个涨停,没赌到倾家荡产,开这种赌局犹如把生命当儿戏。王亚伟赌重组,有那个股价高于十元,很少很少。而且他是很多只同时下注,三只成一只就能收回成本。即使赌错,股价低,赌错的也没设么损失,所以三只成一只就收回成本。以小搏大是赌重组的主要重点,已大博小基本不会是赢家。

 

300指数中权重的银行板块破位下行,打开市场下行的空间。这是正常的现象,有部分资金希望开会有利好出台,结果没有就坚决走人。个人感觉这部分资金跟赌昌九生化是有区别,不过思维理念有雷同。赌利好和赌重组,都是心理作用的期盼大于对眼前风控的认识,用心灵鸡汤指挥实际操作!做投资要有一颗冰冷的心,这个冰冷的心让人只有理智不喝鸡汤!

 

指数仍将下行!

 

融资融券:

 

多看少动!

 

【后记】投资是一本及其冷静的工作,不需要情感只需要思考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