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周科竞:重组能不能严肃点  

2013-11-25 09:17: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25日 08:35周科竞

  据报道,证监会正在调查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可能存在违规的事件。这一重组可能会存在变数,假如借壳威华告吹,恐怕又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追高买入威华股份的投资者将悉数被套;如果赣州稀土重回昌九生化(行情 股吧 买卖点),那么已经低价割肉的投资者又何处申冤?本栏认为,重组就应该要严肃,昌九生化在刚开始接触赣州稀土时就应该停盘,不让股价受到重组预期大幅上涨,以免出现重组告吹带来的负面影响。

  现在的赣州稀土借壳,已经是尴尬难堪,如果维持现在的借壳方威华股份,那么一大批券商和融资客恐怕还真不好安置;如果放弃威华股份,改为昌九生化,又难免被指出尔反尔。


  如果当赣州稀土开始接洽昌九生化和威华股份的时候,第一件事不是谈各种各样的条件,而是要求这两家上市公司临时停牌,等到最终有了结果再复牌交易,那现在不管赣州稀土选择了哪家公司,也就是一家惊喜、一家平淡,总比现在非要让一家很受伤要好得多。

  重组是公司的重大事件,必须严肃。既然是想借壳,就要尽早停牌,一方面防止内幕交易外泄影响股市公平,另一方面也可以避免股价的大起大落,没有了昌九生化从10元出头到40元的上涨,现在的情况将会好办得多。此外,让拟借壳股票保持在相对便宜的股价,对于赣州稀土压低增发价格也是一件好事。

  再退一步,就算不能临时停牌,是不是可以先申请暂停昌九生化的融资融券业务,以避免出现券商和客户都心急如焚的窘境,也是一种功德。

  现在怎么办?实在不行就一家一半吧,把赣州稀土一分为二,50%股权注入昌九生化,50%股权注入威华股份,让威华少涨点,昌九少跌点,等到以后尘埃落定了,再找机会把两家公司合并为一家,然后改名赣州稀土,现在这或许是惟一的和稀泥办法。如果不愿意如此折中,就看看那些正在排队的IPO企业,有没有不想等下去的,找一家来重组昌九生化,可以提前上市,IPO的遗憾,留到下次再融资时补足。

  评论这张
 
阅读(517)|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