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稀土协会:将打造四大稀土应用平台  

2013-08-08 23:17: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证网讯 中国稀土协会秘书长马荣璋在8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上表示,协会今后将重点采取三方面措施,促进稀土行业的发展。

  一积极配合政府打击稀土黑色产业链专项行动。继续完善黑色产业链的举报制度,及时公布非法企业名单;按照协会《关于举报稀土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奖励办法》,多方募集资金、及时兑现奖励;建立打击稀土黑色产业链的长效机制。
 二提振信心、培育市场。受供应稳定性与价格影响,导致供需双方普遍缺乏信心。为协调供求关系,促进消费,应建立上中下游企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会将加强与相关行业协会合作,借助已成立的储氢、光功能、抛光、催化剂分会及要成立的永磁和稀土合金分会,推动稀土在汽车、风力发电、白色家电领域中的应用,打造稀土应用平台。引导企业提高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促进稀土材料及应用产品发展。首先建立汽车领域稀土应用平台,在工信部装备司的支持下,与中国汽车行业协会合作,建立稀土在汽车领域的应用平台,扩大稀土在汽车电机、电池、尾气净化、车灯、轮毂、车架和玻璃等方面的应用;其次,建立风电与白色家电领域稀土应用平台。协会将分别协调稀土生产企业、钕铁硼企业与风电企业、白色家电行业零部件供应商和白色家电企业,从建立长期稳定的商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角度出发,实现稀土在风电、白色家电领域应用相关企业共赢。开展风电、白色家电领域稀土应用研究,打造风电、白色家电稀土应用平台。此外,还将建立与石化行业的应用平台、光功能材料的开发利用平台。
 三制定稀土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研究。在对我国稀土资源、生产、市场、政策、环境、应用等方面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以资源为基础、企业为核心、市场为导向,提出我国稀土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促进我国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协会将在2013年底完成规划编制。(钟志敏)

  作者:钟志敏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