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201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颁奖词:掌握资产市场趋势  

2013-10-15 06:48:5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14日 22:50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未来几天或几周时间里股票和债券的价格是无法预估的,但预测这些价格在更长期限内的大致情况却是可能的,比如未来的三至五年。获奖者尤金-法玛(Eugene Fama)、拉尔斯-汉森(Lars Peter Hansen)和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给出并分析了这一看似令人惊讶又自相矛盾的结论。

自20世纪60年代开始,尤金-法玛和他的一些合作者们就证明了股票价格很难在短期内被预测,同时,他们还证明了最新消息将会非常迅速地影响到股票的价格。这些发现不仅对之后的研究带来了深远的影响,还改变着市场走向。所谓的指数基金在世界各地的股票市场中的出现就是一个突出的例子。

如果股票价格不能在数天或数周时间内被预测,那么,难道不是应该更难预测近几年来的股票价格吗?罗伯特-希勒在20世纪80年代发现这一答案是否定的。他发现,股票价格的波动远远超过了公司的股息,而且,当股票价格上涨的时候,价格红利趋于下跌;而当股票价格下降的时候,股票红利却在上涨。这一模式不仅存在于股票市场,还存在于诸如债券等其他资产市场。

有一种方法依据理性投资者对于价格不确定性的反应解释了这一发现。在高风险时期,高未来收益会被视为是持有危险资产的一种补偿。拉尔斯-汉森研究出一种统计方法,这一方法特别适用于测试合理的资产定价理论。

另一种方法则着重研究理性投资者的撤离行为。所谓的行为金融学会考虑来自制度方面的限制,例如借贷限制,这会妨碍精明的投资者在市场上的交易。

此次的大奖得主为对当前资产价格的理解奠定了基础,这部分是依赖于对波动风险和对风险态度的研究,而另一部分则依赖于行为偏差和市场摩擦。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