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原创)回眸一望三 年多。。。。。。  

2014-01-05 18:03: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到这样的题目老朋友们应该都明白我指的是什么。从拥有包刚稀土到热衷痴迷对这个行业的关注;从国家对稀土政策的战略性质的重视到现货的收储和行业之间的整合我没有一点会漏掉过。可以这么说因为稀土我的视线在这三年多几乎没有对其他行业认真去关心过。不知道我这样地执着是否对错?也许今天来断定还为时太早,因为我的信仰是:“国家能够从源头上对稀土行业的整合与限制这是中国其他资源行业从来没有过的。假如这样的思路操作都无法去挽救一个行业的崛起?我就真的是无话可说。正因为如此这么多年的时间我一直沉淀并对这个长期地关注中。”也正因为有这样的信仰我才走到了今天。。。。。。。

       当时看到北方稀土龙头--------包钢稀土在整合与关闭许多小的冶炼稀土的企业中遇到的难题是很难让那些企业俯首就擒听从包钢稀土的整合其重要的原因是包钢稀土手中没有矿产资源的垄断。也许我看到了这个问题的存在最终先离开了111。而江西的情况与北方的情况大为不同,虽然赣稀土企业当时一直处于没有上市,但是他们先做到了归拢矿证的集中垄断制度。正因为如此才能够有效地让散落在江西民间的稀土冶炼企业纷纷向赣稀土矿业有限公司靠拢并愿意被兼并与整合。这也正验证了我对资源终端的垄断才是整合成功的关键性的判断。

      今天包钢集团将接手稀土尾矿坝的资源和环保方面的治理。这也意味着北方稀土的兼并与整合再上一层楼。所走过的一切过程是那么的艰难,今天总算能够喘口大气了。本人的观点是:“稀土行业在2014年当北方稀土完成最终的兼并重组之后将出现真正地行业拐点。南方的重稀土在赣稀土完成借壳上市的正式批复后后也将完成赣稀土、广东稀土、福建稀土的兼并整合最终所有的稀土的冶炼企业纷纷向大稀土集团靠拢形成真正地南北稀土龙头的垄断局面。最终共同应对国际上的势力让中国在稀土行业上有着最终的话语权!!!

  评论这张
 
阅读(7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