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中国稀土政策的变化牵动着全球市场  

2014-11-26 11:26: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受WTO稀土案败诉、中国国内打击“黑稀土”产业链以及国外稀土产量增加等因素影响,业内人士预计,中国在全球稀土市场的份额可能将从原来的90%以上降至65%。美国钼公司扩大了其在加利福尼亚芒廷帕斯的产量,澳大利亚莱纳公司在马来西亚的工厂也即将达产,在澳大利亚和格陵兰岛的一些项目也即将投产。
    此外,其它一些因素也可能会导致中国在全球稀土市场份额的下降。如在中国开始限制稀土供应的时候,日本电子企业便努力寻找办法来降低稀土的使用量。如,松下公司发现了回收钕的方法,日立公司则致力于减少电子汽车中所用的镝。同时,限制供应不仅推高了中国企业的价格和利润,也使其他地区的稀土生产开始蓬勃发展。尽管当稀土价格再度下跌时,这些公司生存艰难,但关键是它们已在稀土市场上占有了一席之地。另外,中国限制稀土出口的政策并非想预期那样有效,有消息称,中国40%以上的磁性稀土材料的供应来自非法生产渠道,而且这些工厂的产品仍能通过某些渠道供应国外市场。
    其他国家也正在努力进入稀土市场。钼公司和莱纳公司在遭受重创后卷土重来,印度和日本正在建设一座年产5000吨的稀土厂,俄罗斯正在研发以国内的铀矿为原料来提取稀土的新方法。据中国一家国有企业的官员预计,中期来看,由于国外的稀土项目主要集中于轻稀土,未来中国的重稀土产量仍将占全球重稀土产量的70%以上。不过,随着未来全球稀土需求的大幅增长,其他国家也将跻身于重稀土生产行列。但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哪些项目将异军突起。
    在中国以外的重稀土项目中,北方矿业公司的Browns Range重稀土项目已取得了澳大利亚政府的环境许可证,投产后,该公司将成为除中国以外的最大的镝生产商。目前公司正在进行Browns Range项目的可行性研究以及确保产品承购协议和融资协议的签署。Ucore稀有金属公司宣布也为其位于阿拉斯加的Bokan–Dotson Ridge项目准备银行级可行性研究(BFS)。该公司计划把项目的审批程序和银行级可研同时推进。稀土矿业公司宣布在格陵兰岛的勘矿中发现一座新的稀土矿,从该矿区取的16个样本含稀土氧化物总量在7000ppm以上,其中一个样本的含量高达18179ppm,即1.82%。化验结果表明该矿区的品位远高于临近的Tanbreez矿的品位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