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新一轮收储在即 稀土板块或风云再起新一轮收储在即  

2014-12-23 07:5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12-22 15:12| 

摘要: 强烈的政策红利预期、加之新一轮现货收储在即,或助力稀土板块风云再起。A股已经率先反应: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五矿稀土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机构席位占据四席。   新一轮稀土收储在即   由于工信部年 ...

强烈的政策红利预期、加之新一轮现货收储在即,或助力稀土板块风云再起。A股已经率先反应: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五矿稀土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机构席位占据四席。

  新一轮稀土收储在即

  由于工信部年初制定的中国稀土产业整合的“5+1”稀土大集团近日全部获批,昨日稀土板块稀土永磁概念昨日大涨1.77%,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焦作万方等多只板块内个股涨停,广晟有色、包钢稀土、中科三环、中色股份等也均涨幅居前。甚者有部分个股遭到机构扫货,深交所龙虎榜数据,买入五矿稀土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中,机构席位占据四席。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稀土现货收储热情也已高启。据了解,目前稀土现货市场已经启动,收储预期热情再起。主要表现为,氧化镨钕现货市场目前已有所反应,一周内涨幅0.88%,较上月同期涨幅2.7%。且目前市场活跃,询盘增加,惜售现象普遍;氧化镝较上月涨幅已达8.71%,氧化镝商家报价坚挺,多数贸易商持货不出。

  由于2014年中实施的稀土收储是2013年的指标,市场预期2014年仍存再次收储的可能。有消息称,目前,国储局已经与中铝、五矿、包钢、赣稀、厦门钨业和广晟有色签订了稀土收储协议。业内人士表示,签署协议意味着稀土收储已经正式敲定,但正式文件没有下来,企业不敢透露具体细节。从之前6个月的平均价格来看,此次稀土收储的价格应该至少高出市场价格10%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年中收储后,目前市场现货紧张,第二次收储或将带动稀土价格较大幅度上涨。而根据2014年稀土收储预期期间板块表现,稀土板块龙头在此期间的两周内涨幅达到30%

  多方合力助力起飞

  另外,政策层面,从国家顶层设计方面看,此次稀土行情启动预期符合国家顶层战略设计:预计仍以中重稀土为主。

  具体来看,WTO诉讼失败,出口配额制度取消,国家需要采取必要手段保护资源价值,防止稀缺资源低价流失海外并把环境影响留在国内(每吨中重稀土的环境恢复费用高达10万元,全生命周期实际生产成本高达20万元),目前中重稀土价格被严重低估。其次,2015年最严环保法实施将进一步推升中重稀土生产成本。再次,前次收储结果并未对稀土价格形成持续正影响力,出口配额取消在即,国家收储政策预计加码,未来将形成叠加效应,重点品种预计仍以镝和氧化镨钕为主。

  华创证券认为,在多方合力下,稀土板块有望再起风云。招商证券也指出,稀土板块目前处于基本面底和股价滞涨底,对于稀土行业的整顿治理既是转型所需,更是执政力的表现,稀土有望在2015年实现触底反转,无论是从产业格局还是稀土价格都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评论这张
 
阅读(8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