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特斯拉的末日?氢能源汽车上路  

2014-03-25 18:13: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3月25日 17:57

 

  在一片质疑声中研发了几十年,氢能源汽车(行情 专区)终于要上路了。主要汽车生产商都将在美开始小规模地销售氢能源汽车。

  接下来几个月,现代的氢能源版SUV图森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上市了。本田和丰田汽车明年也将在加州推可行驶300英里(约480千米)甚至更远距离的、颠覆传统设计的氢能源汽车,并且不会排放污染物。

  氢能源汽车行驶里程,是绝大多数电动汽车的三倍;补充氢能源只需几分钟,不像电动汽车动辄数小时的充电时间。而且氢能源科技可以应用于长途巴士、重型卡车和其他大型交通工具等电动汽车望而却步的领域。相较于特斯拉,氢能源汽车对行业的颠覆能力毫不逊色。

  特斯拉入门级的S系售价6.35万美元,可行驶208英里。如果在家里充电,最快也要4个小时才能充满。如果是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30分钟可行驶170英里。氢能源汽车呢?以本田汽车旗下2013年款的氢能源汽车Clarity为例,只要几分钟就可以充满氢能源。打开燃料阀门,插入消防软管状装置,然后就开始补充氢能源了。本田即将推出的新款氢能源泵,将会把加能源时间降到三分钟以下。

  丰田汽车业务高级副总裁Bob Carter上月称:“氢能源汽车很快将进入我们的生活,比任何人预期的数量都要多。”

  华尔街日报认为:尽管氢能源汽车生产成本有所下降,降低生产成本仍然是它最大的挑战。其次是如何补充能源的问题,因为它只能在氢能源站补充压缩的氢能源。

  LMC AUTOMOTIVE公司是全球汽车产量、销售和动力系统预测机构。该公司的汽车销售预测分析师Jeff Schuster认为:“当前环境下,氢能源汽车前景并不乐观。它仍然处于实验阶段。氢能源汽车当前最大的敌人仍是像内燃机这样的传统技术的改进。我们现在并不需要氢能源汽车,所以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评论这张
 
阅读(4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