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特斯拉将与松下公司共建超级电池厂 5股最值得关注  

2014-05-08 19:46:3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5月08日 15:36

  据新华网消息,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7日表示,该公司已与日本松下公司签署共建超级电池厂的意向书,这项工程可望下月动工。

  特斯拉7日发布今年第一季度财报,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与松下就共建超级电池厂签署了意向书,双方已组建电池生产的研发团队。

  松下目前是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货商。根据双方2011年签署的协议,松下在4年内为特斯拉提供6.4亿块汽车级锂离子电池。这一供货量后来又增加到18亿块。

  关于电池厂的最终选址,特斯拉尚未敲定,备选地包括亚利桑那、内华达、新墨西哥、得克萨斯以及加利福尼亚等5个州。马斯克表示,为最大限度减少延期风险,特斯拉将在至少两个地点建电池厂。

  特斯拉在最新财报中说,全球市场对Model S全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较快,公司今年将交付3.5万辆。目前特斯拉的生产能力是每周近700辆,今年年底有望增至每周1000辆。

  分析人士认为,特斯拉MODEL S采用镍钴铝三元材料作为电池正极材料,也将引领动力电池的未来发展方向,国内上市公司中,杉杉股份(行情 股吧 买卖点)当升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涉及三元材料生产开发。另外早前市场爆炒的松下概念股金瑞科技(行情 股吧 买卖点)、镍钴概念股:华泽钴镍(行情 股吧 买卖点)吉恩镍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亦值得关注。

(责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