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原创)七月是凤凰花开的季节------献给破茧成蝶中的威华股份  

2014-06-27 09:50: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我国拟制定稀土矿产地储备规划。相信自己的判断七月我们一定能够大丰收。当时有几个投资者能够把111看到了100元?几乎是十分少的投资者。而我也拿到了山顶峰。这里并不是靠死拿而是靠当时111的具体行业情况分析得出的结论-----政策加业绩。最终为什么又选择离开呢?也是因为发现111在整合35家冶炼企业过程中根本无法拿下它们。最终我知道111缺少的是最核心的东西-------没有掌握稀土源头的矿产权的控制权才导致了最终的失败。
       而江西的赣稀土能够把43张矿证整合在赣稀土集团里其最重要的目的要的也就是有自己的核心话语权。也正因为有了这个核心的话语后面所有的稀土冶炼企业不得不归顺在赣稀土集团的旗帜下面形成统一的战略决策-----配额分配。没有拿到配额的冶炼企业最终只即使技术再高最终也没米下锅等于零。因此赣稀土最终能够获得成功。
       走到今天稀土行业从国家发出政策的开始到跌入历史的谷底。它每一步脚印 我都十分地清楚:从地方保护主义开始到央企业冶炼的花架子,每一步的进行到最终的失败的原因我都能够找出其中的原因。走到今天我完全可以为稀土企业写一本历史大事件日记。
       当然今天的我同样在面对着挑战----威华股份的重组也是一波三折。许多人因为曾经有600228的的重组失败的阴影加之目前002240K线图形的高位,没有多少位投资者敢于再挑战威华股份。更别说去研究赣稀土成功后到底真正地价值是值多少?没有多少投资者心里能够算得清楚。因此也更没有多少位投资者敢于拿自己的血汗钱再去挑战赣稀土的颠峰时刻。随着重组的结果日益临近,还有多少投资者敢于等待到宣布结果的时刻呢?目前威华股份给大家的感觉是要么是万丈的深渊等着跳下去;要么是上天堂腾云架雾的感觉  。这些在002190重组前也都经历过的。其实投资最重要的需要冷静更需要具备 理性去判断。这也是考验你对事物的准确的分析能力是否强?看重稀土的重组必须要用超人的眼界去观察事物的实质而不是看K表象量的进进出出来作为判断的宗旨和参照物。


 

  评论这张
 
阅读(111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