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稀土调控力度加码 相关概念股蓄势待发(附股)  

2014-07-13 20:22: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07月13日 10:56

  事件:组建厦钨稀土集团获得省政府批复

  7月9日,厦门钨业公告厦钨稀土集团组建方案获得福建省政府批复。批复原则同意通过组建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稀土集团,落实国家保护稀土资源战略需要,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延伸稀土产业链,提高稀土产业附加值,形成稀土储氢、发光、永磁、催化和其他稀土功能材料等产业链,并带动全省稀土深加工及应用产业发展。

  复内容还包括落实稀土资源配臵;淘汰落后稀土产业冶炼分离产能;加大稀土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等内容。

  六大稀土集团正在形成我们认为,组建厦钨稀土集团获得省政府批复是稀土WTO败诉之后,面对部分稀土产品出口配额和关税的取消,国家加紧对稀土调控和整合力度的一大举措。

  务院此前通过了全国大型稀土集团组建“1+5”工作方案,由北方包钢(集团)公司、中国五矿、中铝公司、赣州稀土、广东稀土和厦门钨业牵头推进兼并重组,组建大型稀土企业集团,而“福建模式”,即对矿产资源统一规划、统一开采、统一价格、统一收购、统一分配的五统一政策,有望成为组建大型稀土集团的主导模式。

  酝酿再度提高稀土资源税

  提高稀土资源税为国家对稀土行业调控的又一力措,据媒体报道,“国税总局、工信部、财政部等部委都正在讨论和酝酿中,估计下半年出台。”

  财政部奖励地方建设稀土开采系统受益股有望爆发

  财政部、工信部日前印发《国家物联网发展及稀土产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下称《办法》)的通知,规范物联网发展和稀土产业补助资金管理,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办法》对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示范与推广、标准研究与制订、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项目,采取项目补助方式。补助额度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对国家级物联网创新示范区建设,采取定额补助方式。年度支持资金额度由财政部商工业和信息化部确定,并切块分配示范区所在省(区、市),资金使用管理由地方财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参照本办法执行。

  补助资金支持稀土产业采用以奖代补和无偿资助方式。

  分析人士指出,财政部奖励地方建设稀土开采系统,规范物联网发展和稀土产业补助资金管理,有望促进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稀土行业龙头:包钢稀土、厦门钨业、五矿稀土宁波韵升正海磁材银河磁体盛和资源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DF064)

  评论这张
 
阅读(5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