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赣州钨、稀土产业快速发展  

2014-07-28 10:32: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7-28 08:34| 

摘要: 近年来,赣州实施创新驱动,钨、稀土产业快速发展。2013年赣州稀土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0.2亿元,钨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2.16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12.4%和39.9%;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钨硬质合金等新材料产 ...

近年来,赣州实施创新驱动,钨、稀土产业快速发展。2013年赣州稀土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0.2亿元,钨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2.16亿元,分别比2011年增长12.4%39.9%;稀土发光材料、磁性材料、钨硬质合金等新材料产能分别占全国总产能的30%20%8%左右。

赣州市着力强化发展平台建设。去年,国家离子型稀土资源高效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龙南发光材料及稀土应用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澳克泰工具技术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江西理工大学院士工作站先后成立,形成了攻克关键技术、培植科研成果、吸引领军人才的强大气场。

目前,赣州稀土集团被确定为组建国家级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的牵头企业之一,相关产业链进一步延伸,深加工及应用领域迅速拓展,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该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稀土氧化物和金属生产基地、资源综合利用基地以及钨冶炼产品的主产区和集散地。

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2013年成功举办了央企入赣投资合作洽谈会、光彩事业赣州行、赣台经贸合作交流大会等重大招商活动,签约投资项目达220多个,投资总额超3300亿元。其中央企入赣签约的93个项目中,超过50%的项目落地进资、开工建设。

2013年实施投资10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66个,其中6个项目超百亿元,实现了百亿元产业项目零的突破;国家级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获工信部批准,稀土产业整合取得阶段性成效,中国赣州稀土集团公司有望在近期完成注册并挂牌运行。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