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原创)谁贪便宜谁死的最悲惨!!!  

2014-08-06 09:39: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信我的眼睛和自己对稀土行业的长期跟踪就目前观察:“ 84晚间,厦门钨业、包钢稀土分别发布公告,厦门钨业稀土集团实施方案获得工信部办公厅备案,包钢稀土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的稀土方案获得工信部备案。厦门钨业称,公司收到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厦门钨业稀土集团实施方案备案的复函》。工信部原则同意该方案,厦门钨业应按照组建方案整合福建省现有(中国五矿除外)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及综合利用企业,2014年底前完成稀土集团组建工作。”

1.包钢稀土控股股东包钢 (集团)公司提出的《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已经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正式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同意。按照工信部的回函,要求包钢(集团)公司整合内蒙古自治区全部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以及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包钢(集团)公司控股的包钢稀土为主体,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底前完成全部整合工作。

2.厦门钨业称,公司收到工信部办公厅《关于厦门钨业稀土集团实施方案备案的复函》。工信部原则同意该方案,厦门钨业应按照组建方案整合福建省现有(中国五矿除外)的稀土开采、冶炼分离及综合利用企业,2014年底前完成稀土集团组建工作。

   3.既然是国家要按照1+5模式进行全国大稀土方案进行组建和整合。我相信600259(广晟有色)的组建方案马上也会呼之欲出。因为600259(广晟有色)盘面的坚挺已经充分地告诉了我们。同样五矿稀土(000831)最近的盘面大宗交易不断也告诉大家筹码在转移中。到底目前转移到谁家?对于这个问题我相信有跟踪000831的的投资者从卖方与接盘方是谁应该可以看出端倪。江西为什么突然大量的接盘000831解禁的筹码?如果没有足够的底气会在000831历史的高位附近大量的拥有其筹码吗?对于这个问题不得不引起我的思考。五矿稀土在江西盘踞十多年时间其特长是稀土的冶炼与分离对于上游的矿产资源是基本没有的若继续赌气唯我独尊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死路一条。为什么江西铜业集团中挂靠的稀土都主动靠拢赣稀土集团?无非是看到了大集团的未来的话语权和定价权的垄断实力。同样五矿稀土在没有上游稀土矿产资源的保障下拿什么去大显自己的身手?相信企业本身最清楚自己的处境。因此本人对稀土的整合是全方位的进行观察与思考。目前就等1+5模式组建的方案逐一推出如果揣测正确那么广晟有色(600259)将是第三家出台方案的企业,没有想到的是中铝集团在今天中午率先抢在第三名公布了大稀土集团组建方案获批的喜讯。
           我相信000831(五矿稀土)也会放下架子最终拿出自己的方案来主动靠近赣州稀土集团。否则一个没有矿源的冶炼企业未来是很难生存下去的。走到今天回过头看赣州稀土集团敢于把重稀土的采矿权放进赣州稀土集团中进行重组才是真地英明呀!也下了一盘最好的棋局。
  评论这张
 
阅读(96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