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原创)往哪走更合适  

2014-08-07 13:50: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稀土行业的关注已经快有四年时间,终于在2014年的8月等待到一个即将圆满的交代。1. 84晚间,厦门钨业、包钢稀土分别发布公告,厦门钨业稀土集团实施方案获得工信部办公厅备案,包钢稀土控股股东包钢(集团)公司的稀土方案获得工信部备案。 

2.包钢稀土控股股东包钢 (集团)公司提出的《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实施方案》已经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并正式获得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同意。按照工信部的回函,要求包钢(集团)公司整合内蒙古自治区全部稀土开采、冶炼分离、综合利用企业以及甘肃稀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以包钢(集团)公司控股的包钢稀土为主体,组建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底前完成全部整合工作。

3. 中铝公司今日对外证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已于近日正式下文确认中国铝业公司大型稀土企业集团组建方案,这标志着中铝公司率先成为国家确定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形成国内稀土行业整合战略布局。 
     虽然目前只有三家出台我相信广晟有色和五矿稀土的出台离现在不会太 远。因此我们最近把目光的重点聚集在这两家的信息上面。他们出台的时间进度直接影响到大稀土1+5模式的推出的时间。 组建6大稀土集团正是实现国家稀土战略的重要途径和利器。到今天我不会担心赣稀土集团不会借威华股份的壳资源。有一天当我看到一家企业为了走IPO的上市之路整整奔波了八年时间。正因为如此我相信每一家想上市的企业都有一本心酸的历史。那么今天我们还怀疑赣稀土集团会黄掉去选择IPO的上市路吗?再整合大稀土是国家的战略计划不会轻易改变的。同时我们已经看到这样的文章大稀土的整合必须在2014年年底完成并组建。因此我们只需要关注各家的进度快慢。而不是个股的跌涨的事情上。


  评论这张
 
阅读(107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