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赣州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也高度集中  

2014-09-26 19:59: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赣州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也高度集中。据黄光惠介绍,赣州有12家符合条件的稀土分离企业,除了五矿2家已经上市的外,其余10家赣州稀土集团均控股或参股,包括包钢2家、江钨2家和广晟1家。
如此则虔东,晨光已招安,大局定已 

  股东
1江西明达功能材料有限责任公司虔东&赣稀
2全南县新资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晨光&赣稀
3龙南县和利稀土冶炼有限公司广晟&赣稀
4全南包钢晶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包钢&赣稀
5龙南县锴升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赣稀
6赣州稀土龙南冶炼分离有限公司可能是万宝,赣稀
7信丰县包钢新利稀土有限公司包钢&赣稀
8龙南龙钇重稀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赣稀
9寻乌南方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江钨有限&赣稀
10定南县南方稀土有限责任公司江钨有限&赣稀
11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五矿
12定南大华新资源有限公司五矿
   
13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南昌,江钨控股

--------

赣州稀土集团家底曝光 计划培育三家上市平台

 

2013年08月13日 02:09  上海证券报  我有话说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龚维松

  

  

昨日“第七届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稀土峰会”提供的一份赣州稀土集团资料显示,赣州稀土集团将打造成特大型、覆盖全产业链的中国南方稀土大型企业集团,并形成3户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的上市公司。

  2013年3月30日,赣州稀土集团举行了正式的揭牌、挂牌仪式。由于身处全球重稀土最多的赣州,因而该集团一诞生就备受关注。但是,该集团却非常低调,集团公司资产状况鲜为人知。8月11~12日,中国稀土学会在赣州召开了第七届稀土国际会议,赣州稀土集团董事长黄光惠出席,上证报记者在会议间隙对其做了专访。

  据了解,赣州稀土集团注册资金5亿元,现有资产总额达到23亿元,净资产12亿元,资源价值数百亿元。现拥有9个国有股东,6家全资子公司,2家控股企业,初步构建了集开采、加工、贸易、研发应用于一体的产业链,成为全国稀土行业的龙头企业、南方稀土第一大资源平台。

  黄光惠详解其9大股东,即赣州市国资委控股25%,其余75%由赣州下属8个县、市国资委共同持有,即赣州稀土集团是个全资国有企业。

  据了解,江西共有45张稀土采矿权证,其中在赣州的44张证在赣州稀土集团手中。

  赣州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也高度集中。据黄光惠介绍,赣州有12家符合条件的稀土分离企业,除了五矿2家已经上市的外,其余10家赣州稀土集团均控股或参股,包括包钢2家、江钨2家和广晟1家。

  江钨集团在赣州寻乌县的一家分离厂负责人透露,年初赣州稀土集团就与公司签了合作协议,赣州稀土集团将在分离厂中持股35%,目前整合工作仍在推进中。

  赣州稀土集团与下游加工企业的整合也在进行中。赣州稀土集团集中赣州稀土资源是最近几年的事情。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2011年之前,赣州88本证全部由赣州8个县级国有企业租给别人经营;自有政府部门工作经历的黄光惠上任后,强力推进资源整合,并组建了赣州稀土集团。

  据悉,下一步赣州稀土集团将重点发展稀土永磁和电机、稀土发光材料、稀土储氢材料、稀土陶瓷和催化抛光材料以及稀土资源的回收利用,力争到2015年形成主营收入超千亿的集团。

  对于“形成3户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百亿元的上市公司”提法,黄光惠不愿过多涉及,只表示上市是个法律程序,需要时机。

  此前,赣州稀土集团旗下赣州矿业公司多次被传出借壳上市的绯闻,每次绯闻均引起相关公司股价飙涨。

分享: 赣州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也高度集中 - 稀土天使 - 稀土天使的博客 赣州稀土冶炼分离产能也高度集中 - 稀土天使 - 稀土天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