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原创)一张明牌的打法却让投资者雾里看花  

2014-10-24 14:49: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追踪稀土是从2009年4月13日开始,2010年年底在大盘暴跌了600点的前提下包钢稀土的辉煌让许多人真正地明白稀土的价值存在有多么的宏大。
带着对赣稀土的梦想我在江西的中江地产中沉淀了两年多时间,当然也有许多的投资者也是带着自己的梦想在600228(昌九生化)中摔碎了自己的稀土梦。可以说潜伏600053(中江地产)寻梦那只是梦,.但是当江西省委宣布赣稀土矿业集团借威华股份(002240)的公告发布出后,我们追寻赣州稀土的梦就应该彻底的地清醒过来。昌九生化梦断稀土梦让许多投资者亏损巨大--------十个跌板。正因为这个事件也自然产生出大量的昌闹。同时威华股份也因为昌闹搅局觉得是知道内幕人提前潜伏在其中,证监会也按照程序命威华股份自查,在这个过程中威华股份通过自查公告告知企业是清白的没有任何内幕的操纵行为。当核查完成后江西省委再次宣布启动重组赣稀土的重组程序的那一刻起威华股份就打着一手的赣稀土上市的明牌。
    虽然这个过程是如此地的艰难,但是每一步都是按照正常的程序在开展。还是有许多人一直是饶不过弯来总是怀疑它会失败。因此也有许多投资者因为担心失败在7月30日还没有解决上会的前提下就选择了离开。
     在威华股份延迟反馈的问题上许多投资者特别地纠结,但是我们必须要搞清楚它是因为什么样的问题申请延迟的呢?其中一问题就是矿的评估问题需要重新备案。目前我们从威华互动平台上看到这个问题已经基本是解决了。另外的一问题在我曾经的文章中也详细介绍过,当威华完成重组后增发完成就自然可以拥有稀土行业准入许可证。(这个问题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查我的文章分享我的观点。)
  从本周发现有三大利好是针对威华股份的。
第一条就是下周工信部牵头论证五矿稀土、赣州稀土集团、以及广晟有色的地方重组方案;
第二个大利好就是证监会新出台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办法;
第三就是环境保护部最新的文件(环发[2014]149号;有了这三大利好大大便利威华股份重组的最终冲刺。
   一是国家要在年底完成6家大稀土集团的重组工作,这将堵住了赣州和威华之间相互继续扯皮的工作效率。
第三新出台的并购重组的办法简化了许多要批复环节,这对威华股份是十分有利的,同时也是对所有的重组企业都是大大利好!!!
   特别是在环保的问题上-----上市公司的环保问题由于这个文件的及时出台也轻松地被解决了,因为新的环保政策的出台也等于是为赣稀土的环保方面问题重组开了盏绿灯。如果你仍然是执迷不悟那是自己对问题的分析能力出现了问题。


  评论这张
 
阅读(1534)|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