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镊子线  

2015-04-20 21:05: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镊子线
    三根K线的最高价或最低价几乎处在同一位置,在上涨或下跌趋势中都有可能出现。

镊子线
    含义暗示
    上涨时出现,为头部信号。下跌时出现,为底部信号。


    筹码档案
    (一)上涨行情初期,出现“镊子线”时,股价位于高度密集的底峰之上,是明眼人择机建仓的时机。如该峰区廉价筹码值在30%左右时,可试探性买入。随着反复的震荡,上峰锐减,斩仓明显,股价以下有可能在短期内的筹码峰值快速提高,方可加码买进。如有幸遇到80%左右的密集底峰,届时一次性重仓杀入,坚定看好后市。随庄潇洒一回,又有何妨?
    (二)上涨趋势中的循环高点出现携量的“镊子线”有非常明确的指导含义(如2000年5月份的600868股)。在变异的“尽头线”之后拉出长阴,形成典型的“镊子线”,低峰筹码固守其位,已给我们提供了可靠的持股资讯。趁着过大的乖离率,庄家乘机打压股价,供出珍贵持筹,往往在短暂回调之后改变原有姿态,高歌猛进。故此,在实战中应在循环低点增磅入局,切不可因为标准“镊子线”而自作聪明。我们的靠山是准,不就是锁定的底峰么?这是持股获利的真理!
    (三)上升途中的循环低点,在底峰筹码尚未出击的情况下,打出“镊子线”时距该峰(主力成本区)非常接近。经验丰富者可在放量阳线超越前一日的大阴1/2时及时跟进,坚决守仓,享获拉升空间。
    (四)大幅上涨行情末端,“摄子线”形成过程是在大阳线之开盘价附近。隔日,多空双方小心接触,上攻乏力或停滞不前,报收以极小的K线实体,且不超越阳线开盘价位(也可当作“尽头线”对待),末一根大阳线吞没掉前一根大阳线时,K线学派才能断定“镊子线”的完整组合。值得追究的是在三根大小不同的K线中均有低位筹码上移的动作,相应的操作策略应为谨慎减磅。较高点位,庄家心存不善、带头散筹,个人还等什么?末一根阴线形成过程中,可见盘口有持续大抛单出现,量能随之放人,获利区筹码锐减,上移汇聚明显。故在阴线覆盖前一根大阳线1/2时果断出局,即便底峰剩有一部分残余兵力,也不必想人非非,应坚决看淡后市。别指望诡计多端的庄家可以在次高位散筹。在盘头的反复震荡中仍可调兵遣将,加速出逃的脚步(散筹)。
    (五)大幅下跌行情末端出现“镊子线”,不能因为方显见底过早,而急于介入抢反弹。由于长期下跌,上档位置重兵被困,死守空城。即使有5%-10%的获利筹码,也不足发起强劲的反攻行情,故应视其量能的变化谨慎策略。触底反弹是需要相当条件的,比如股价急挫至下档密集峰位时,有放量长阳拉出等,另当别论。
    (六)长期缩量牛皮盘整格局中,如果上档被套筹码坚持锁仓,出现“镊子线”时,其参考价值不大,说明该股尚不具备发动一轮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必须期待廉价筹码的充分沉淀(积聚)。


    操作策略
    (一)上涨行情初期,“镊子线”出现在高度密集的廉价底峰之上时,可择机建仓,看好后市。
    (二)上升途中的循环高位出现“摄子线”时,距底峰垂直高度不过15%且获利区筹码锁定良好,无需清仓,可继续看好后市。
    (三)上升途中的循环低位出现“镊子线”时,往往受阻于锁定的下峰而放大量能。对此应加码买进,谨慎看好后市。
    (四)大幅涨升末端出现携巨量的“摄子线”时,获利区以内筹码倾巢出动,应快速决断,抽身离场,看淡后市。
    (五)在下跌途中出现“镊了线”,故于上档被套筹码哀兵集结,不肯离去,股价尚难重返升途、再拾升势,以观望为宜。
    (六)在漫长的筑底过程中出现“镊子线”时,即使量能有所放大,也不可重仓杀入。好战分子适度作泊反弹,应快进快出。切莫陷人长期筑底的难堪境地,难以自拔。


    操盘备忘
    上涨初期“镊子线”,底峰密集有好转。
    上升途中“镊子线”,底峰锁定仓不减。
    远离底峰“镊子线”,筹码上移早了断。
    下跌途中“镊子线”,七峰密集应看淡。
    大幅下跌“镊子线”,筹码散乱小反弹。
    长期横盘“镊子线”,下峰初现场外观。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