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福州企业境内外上市企业基本情况  

2015-04-08 12:03: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附二、福州背景在香港上市名单

 

序号

代码

境内背景企业名称

在港挂牌名称

1

0565

长乐华冠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锦艺纺织

2

0572

福清福旺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展鸿控股

3

0682

福建超大集团属下绿色蔬菜板块

超大现代农业

4

0903

福州冠捷电子公司

冠捷科技(TPV科技)

5

1073

福建超大集团属植物生长板块

浩伦农科

6

1076

福清隆裕食品开发有限公司

第一天然食品

7

1149

福清制药有限公司

博智国际药业

8

1195

福清市福强线路板公司

华翔微电子

9

1399

福建飞毛腿股份有限公司

飞毛腿电子

10

1889

福建三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武夷药业

11

3335

福建缔邦实业有限公司

DBA(电讯)

12

8201

福州万友消防有限公司

中国消防

13

8270

福建新意科技有限公司

新意科技

14

8288

福州网龙(中国)公司

网龙科技

15

0591

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

中国高精密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8亿)

16

0399

闽清制药厂、永泰制药厂

远东国际制药公司

17

1863

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思嘉集团

    除了在香港挂牌上市外,我市企业还利用新加坡、法兰克福、纽约、韩国证券市场上市融资。据统计,在新加坡上市的福州背景企业有9家:中国高纤、雷亚达能源、乾丰面料、力恒锦纶、振云塑业、超大农业、大拇指集团、亚通新材料、冠捷科技。在法兰克福上市的福州背景企业有3家:丰泉环保、新日鲜食品、网讯信息。在纽约上市的福州背景企业有2家:古杉生物柴油、冠威塑料。在韩国上市的福州背景企业有2家:连江远渔、金山大道。据统计,目前福州背景企业在境外上市的企业达到33家。

    三、福州市企业境内外上市的积极作用

     1.开辟直接融资的重要渠道,促进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上市有利于构建持续融资的平台,可以直接从证券市场募集到大量资金,同时还可以根据企业发展的需要,通过配股、增发、可转债等多种金融工具实现持续融资。如阳光城是我市的骨干地产企业,2002年,该公司购并泉州的石狮新发时,石狮新发的总股本只有9500多万元,经过8年的配股、增发,目前总股本已达到33500多万元,是购并时的3、58倍。伴随着股本的急速扩张,企业募集到了数亿资金,获得了超常规的发展。深交所设立中小板和创业板后,我市推荐了鸿博印刷、国脉科技、福晶科技、中能电气、三元达通讯、星网锐捷6家企业上市融资,6家企业共募集27、43亿元,扩大了我市上市公司的总量和规模,促进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2.优化资源配置,促进产业结构合理化。企业上市的前提和基础是实施规范化的股份制改制,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我市各改制企业从筹建、建立、股票发行、上市及上市后的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基本上按照《公司法》的要求规范操作。由于产权责任明确,保证了企业“风险共担,利益共享”机制的确立,求发展成了企业内在的需要和动力。企业的日常管理由董事会聘任的总经理负责,实现了企业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由于股东利益的相互制约,初步形成了企业内部的自我约束与制衡机制,促使企业内部加快改革,加强管理。如福州梅峰制药厂原是一家军队企业,在改制并入金陵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时,进行了一系列的规范化改造,从股权结构、经营机制、管理理念、运作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目前,不仅步入良性循环的运作,还使我市国有资本持有金陵药业3972万股股份,成了金陵药业的第二大股东。正是由于股份有限公司在企业制度上的创新和运行机制上的灵活,所以我市的上市公司乃至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中坚力量。

     3.股份有限公司的设立和上市工作的开展,促进了我市证券资本市场的发育。福州作为省会城市,伴随着企业上市工作的开展,唤醒了我市公众的证券投资意识,从事股票承销交易为主的证券机构应运而生,证券中介机构也有了很大的发展。目前福建省的3家券商有兴业证券、广发华福证券2家将总部设在福州,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等31家全国知名的证券公司也在福州设立分支机构,市区共有67个证券营业部,其密度、股票账户登记数、年交易额、网上交易额均居全国省会城市的前列。证券经营机构积极入驻福州、开拓业务,还向国债、期货、经纪等方面纵深发展,参与了我市大量的企业资产重组工作,加快了我市企业改革和资本市场的发展,如毕马威会计行等世界知名券商的入驻直接带动了我市评估、会计、咨询、律师等中介机构的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