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支付宝注册地址变更为陆家嘴软件园 蚂蚁金服仍扎根杭州  

2016-11-23 21:51: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作者:记者 庄郑悦 时间:2015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

    昨日有媒体称,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宝注册地址已由杭州更改为上海浦东新区。

    2014年10月16日,阿里小微金融服务集团以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的名义正式成立的,旗下的业务包括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和网商银行(筹)等。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是从小微做起,我们只对小微的世界感兴趣,就像蚂蚁一样,虽然渺小,但它们齐心协力,焕发出惊人的力量,在去目的地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至此,有关支付宝迁址的传闻终于尘埃落定,一度和各家银行关系微妙的支付宝,这次正式迁址上海浦东,和位于陆家嘴的多家银行做了邻居。

    注册地址变更为陆家嘴软件园

    记者查阅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注册地址已变更为陆家嘴软件园,登记机关为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注册资金为10亿元。此前,支付宝的注册地为杭州市西湖区西溪路。

    公示系统还显示,4月7日,支付宝的股东由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变更为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从投资人(股权)变更信息看,支付宝总部迁址浦东的工商登记完成日期约在今年4月7日。

    据了解,在2010年,支付宝就已在浦东注册成立了上海分公司。

    2012年,支付宝即斥资30亿元签约购买了陆家嘴旗下的“浦东金融广场”2号楼。当时就有消息称,支付宝总部将迁址浦东。不过当时,支付宝官方表示,“买楼是为了满足上海总部日益庞大的业务需求,是应经营扩充的需要”。

    去年7月,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注册成立。10月又传出消息,支付宝总部即将迁址上海,并已向央行报备。当时支付宝方面对此事未予置评。

    支付宝自2004年12月成立至今已逾十年,尽管此前支付宝的总部注册地在浙江杭州,但实际上日常办公一直都是“双总部”运营模式,杭州和上海各自承担相近比重的业务。

    “蚂蚁金服”仍扎根杭州

    不过,记者昨日查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注册地仍在杭州,法定代表人为彭蕾。

    对于此次支付宝迁址一事,“蚂蚁金服”品牌与公众沟通部资深总监陈亮表示:“今年是支付宝国际化的重要一年,在发展跨境支付之外,我们会深入全球很多国家,以我们的技术能力、风控能力和发展经验,帮助当地网上支付、手机支付的发展。支付宝的注册地迁往上海浦东将有利于支付宝国际化的拓展,这也得到了浙江省及杭州市方面的大力支持。”

    同时他强调:“‘蚂蚁金服’也会进一步加大对金融创新业务的投资力度,旗下主要创新业务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板块会扎根在杭州,会不断通过创新和发展拓展互联网金融的边界和影响力。支付宝的发展同时也会对芝麻信用、网商银行等业务的发展带来更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各地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将诞生一家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

    据悉,伴随支付宝的正式入驻,浦东新区持牌第三方支付企业已达25家,包括银联系机构、快钱和通联支付等。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