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稀土天使的博客

天使是为稀土衔来橄榄枝的和平鸽

 
 
 

日志

 
 

石墨烯材料  

2016-07-23 07:2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比如像纸张一样的触摸显示屏,透明、轻薄、可折叠!怎么样,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和石墨烯一起“炫”出新未来了?

 


也许在不远的将来你的手机会是这样的

 


至少也是这样的

 


 

锂电池的“拯救者”

石墨烯的另一项重要运用在电储存领域。将几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浓缩为几分钟?对于石墨烯来说这仿佛也不是问题。采用分孔石墨烯作为锂电池电极的方式,不仅能够浓缩充电时间,还能够有效提升电池容量,这是锂空气电池内部构造的初步原理。在太阳能充电因为成本、材质以及安装等众多原因尚无法普及的当下,石墨烯显然是可以称为电池拯救者的。

 

不过这种电池的生产任重而道远。日前,国内一光电企业就兴奋地自称研发出了神奇的“石墨烯电池",并自称“烯王”,然而却当天就被业内人士“打脸”说该企业研制的不过是“石墨烯基锂电池”而已,跟真正的石墨烯超级电池相差十万八千里。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所谓的石墨烯电池也都是在锂电池等电池中通过技术手段添加一些石墨烯,“能力者”石墨烯更多还是作为辅助材料的“配角儿”存在其中。

  评论这张
 
阅读(55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